[東京之旅2015] 黑毛和牛盛宴 @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池袋)

當地著名的涮涮鍋專門店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由北海道向南至沖繩都有多家分店,今次遊日就一早決定來吃

剛巧當日挺寒冷,前來品嚐黑毛和牛盛宴真是個好時候
我倆訂了七點半,那天的行程主要是到川越,回程時間比預計早了一個小時,到達池袋只是六時許,去問店員可否提早入座,卻得悉店子已經爆滿,看來真的很受歡迎哩,唯有到附近逛多會才再過來吧!



温野菜池袋東口店不難找,JR站腳程約8分鐘
餐廳位於商廈四樓,面積不算大,不過座位挺舒適闊落
安頓好,侍者用簡單英語講解一下點菜流程
先點湯底,每人一款,有十款選擇,我倆選了一個有機豆乳及四川豆板醬的旨辛味(分4個級別的辣度)


先要一讚湯底,極濃郁,兩款中以豆乳味最出色,就連食物也帶著陣陣香濃黃豆香



之後再點肉,除了豬肉,還有多款牛肉供應,包括黑毛和牛及霜降牛肉等等

先試黑毛和牛,牛肉脂肪比例平均,成五五之比,只要滾大約半分鐘吃最美味,肉質鮮嫰,油脂豐腴,推介!

普通牛肉脂肪比例較低,肉質亦沒有黑毛和牛那般鮮嫰,不過牛味依然突出




另有四款不同口味的竹筒雞肉丸選擇,就像打邊爐的墨魚膠,我倆就非常喜歡加入紫蘇及梅醬的一款,吃落帶梅子酸香,挺開胃哩!




此店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有多款蔬菜供應,包括日本產的蔬菜,菇類和大根等等,即使不愛吃牛的朋友,也可以來一試這裡的野菜,很有水準,特別是白菜,爽口鮮甜!



野菜以外,還有餃子,豆卜及各款肉丸供應,可以吃到最後才加入豆卜,盡吸湯底精華,滋味呀!

餃子亦不得不試,結實足料,細細粒份量恰到好處,不會太飽!

如果仍然不夠飽的話,可以多點麵或者飯加入湯底一拼吃喔~

我倆自問胃口不算太大,吃了個半小時已經非常足夠~



最後,來一客甜品作結,分別是抹茶雪葩杏仁豆腐,味道不錯,特別是前者,茶味濃郁~

那晚餐廳內亦有不少港人,身邊亦有朋友試過都讚不絕口

據聞温野菜將於十二月來港,並於尖沙咀開設首間分店,相信不少香港朋友跟我倆一樣期待萬分哩!!!

想知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HKOnyasai/?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