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東瀛美食之旅 - 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川崎市登戶)


大家的童年也有叮噹陪伴著成長的
當我倆得知在東京附近開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今次東京之旅一定要前來潮聖吧!

大家要記得在出發前幾天在便利店Lawson用自助購票機買好門票
溫馨提示,每逢星期二為博物館的定休日
同時,入館分為10:00. 12:00. 14:00以及16:00,最段時間也只有半個鐘為最後入館時間,所以大家千萬不可遲到喔!



前往博物館是有兩個方法:
一)於小田急電鐵新宿站,乘小田急小田原線急行列車,約二十分鐘可達登戶站,而且有部分車卡更是藤子‧F‧不二雄專列
二)品川站乘JR來,需時約三十五分鐘,而我倆今次選擇了這個途徑



踏出了JR登戶站,就有非常清楚的指示,教大家搭專車
車站出口行幾步就會見到有叮噹的銅像
左邊則是行人電梯前往車站,我倆預約了下午兩時入館,已預早了半小時到達車站
眼見前面長長的人龍,有點擔心會遲到,但原來巴士的班次挺密
巴士一共有四部,分別是多啦A夢、Q太郎、奇天烈及神奇小子做主題的,每程約250yen
如果由登戶站行過去路程約廿分鐘,但並不是一條直路,中間有小路的,所以盡量選擇坐巴士呢!




我倆去程時的巴士是Q太郎,回程則是我倆非常喜歡的叮噹呢!
經過十多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了期待已久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心思,連本身平平無奇的磚牆也能插入叮噹那充滿表情的雙眼
即使大家已買好了票,也要耐心等待,因為會分開一批一批地走進去



先是走進了一間房內,之後的展覽館就不可以拍照了



展覽館內有很多藤子・F・不二雄所畫的漫畫手稿,有關他的生活,他的模擬工作間等等
身為藤子・F・不二雄的粉絲,每部份也不可以錯過呢!
不懂日文的朋友亦不用擔心,因為場館會包一部講解機,有普通話,英語選擇
只要按上展品旁邊有個號碼,只要按那個號碼就能聽到錄音

行過了幾個展覽館後,就有一個戶外的落角,放了一隻技安公仔




再向前行就是一個小廣場,有扭蛋機,貼紙相機,小影院等等
可是,我倆沒經驗,逐一玩過後才到樓上的咖啡室排隊等位
於是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位,所以大家盡可能先拿票等位,才走到小廣場逛喔!






小廣場是館內最多人最密集的地方,但其實要逛的話半小時就可逛完的









位於咖啡室旁的是一片草地,放上了不少公仔,隨意門,漫畫內他們常到的公園等等







位於草地最近咖啡室的角落,是一間手信店
售賣幾款包裝精美的食品,包括有記憶麵包,豆沙餅,曲奇餅等等
我倆就在這裡大掃貨,友人也非常喜歡記憶麵包呢!



逛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吃個遲來的午餐!




這有叮噹logo的芝士焗飯,非常惹味,芝士挺多,我倆一起分享就恰到好處了!



相信每位客人也必點這杯飲品,有多款圖案以及味道選擇
這杯是叮噹熱朱古力,上面的泡沫很香甜,唯朱古力不太濃郁


抹茶紅豆甜品作結,抹茶雪糕的茶味甘而不澀,很有水準
而鬆餅也很香軟,配上幼滑的忌廉真不俗喔!



咖啡室的食物不但賣相吸引,而且很有水準,值得一試

吃過了午餐後,最後一站是一家大商店,內裡售賣各式各樣的商品,如文具,公仔,複製的手稿等等也有,叮噹迷定必滿載而歸呢!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網址: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