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東瀛美食之旅 - Day 1 @ 風雲兒 (新宿 拉麵店)


今次東京之旅以食為主,食店一部份是由朋友介紹的,一部份則是從日本OpenRice-Tabelog上找的!

來到日本,每次也會吃數碗拉麵才罷休,今次來到東京,又怎能放過幾家出名的拉麵店呢!?


數數手指,我倆是次旅程吃過了五家拉麵店,分別是新宿風雲兒,池袋無敵家,新小岩一燈,台場六厘舍久臨以及晴空塔六厘舍

除了池袋無敵家外,四家拉麵店也是我倆第一次試的

是次旅程,吃的第一家拉麵店是位於新宿的風雲兒

為何會選擇第一餐先到這拉麵店?因為我倆先到池袋酒店放下行李,再搭山手線約五分鐘就到新宿站

同時,這店子是新宿區內數一數二有名的拉麵店子



雖然在地圖上,拉麵店看似不難找,以為簡單的由JR新宿站一出一條直路便到

事實上,不是簡單的,要從新宿西口出,向右邊行幾分鐘再過對面馬路轉入內街
內街的第一個分差路的右邊便是,唯晚上的橫街窄巷太黑,再加上店子位於一棟不起眼的大廈地庫
如果我倆沒帶Pocket WiFi,恐怕要放棄了!



店子星期一至六營業,星期日以及公眾假期是休息的
分開了兩段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1:00
我倆約七點多左右到達,前面有三十人排隊,一共只有十五個座位
最初還以為只是門外的人龍,原來內裡的座位後同時有人排隊
這是個聰明的做法,可給壓力正吃拉麵的客人呢!



排到進入店子時,就有一部售票機,先點食物


店子供應拉麵,沾麵以及撈麵,而撈麵則是由五點開始限量十五碗供應
早前友人推介的是沾麵,我倆各點了一碗,分別是沾麵加玉子以及得製沾麵




湯底
這裡的沾麵的湯底並不是一向吃到的豚骨魚介,而是雞湯魚介
雞是用上日本本土的雞,飲落味道較為鹹了一點
由於是用上雞湯,飲起來不感到肥膩
見到湯面上放了不少魚介粉,但飲落魚介味道卻是不太突出
於一些不太好濃郁魚介味的朋友來說,這碗味道應該不錯呢!

麵質
至於麵,是粗曲身的,吃起來彈牙,質感是不俗的
唯蛋香方面則一般,但掛湯力強且口感是一流的

溏心蛋
做得很流心,蛋味也相當的香味,真是想再加多隻蛋呢!

拉麵的口味是很個人的,因我倆好魚介味重的湯底,所以整體上略有所失似的
湯底以外,各方面也做得相當出色呢!

推介: *******/10 (7分)

店方網站:http://www.fu-unji.com/index.html
Tabelog: 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44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