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台灣之旅 - 景點篇+美食篇 (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

我倆喜歡到台灣,每次必到的景點可算是誠品了!
其實,除了誠品的書店,它不少分店都有獨特的風格
今年八月中,誠品在松山文創園區開了誠品生活松菸店


搭捷運的話,是由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行過去
遠望,整座誠品前面有個水池,還養了幾隻鴨子
外觀是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





商場的外面一帶亦有不少小攤檔
當中有不少是汽車擺賣著小吃,挺有特色


另一面,則有模擬香港電車
於當地人來說,真是很有趣的交通工具,所以不少大小朋友也排隊試搭
可是,對於我倆在港島區上班的人來說,又令人不期然想起了公司


走進商場內,商店範圍一共有四層
三樓是書店,二樓是創玩藝,地下是極時尚,地庫是樂饕客
那為食的我倆當然是到地庫看個究竟,同時亦要找找今次來誠品的目的”拜訪麵包大王吳寶春”
原來地庫不單只是有食肆,而且更有充滿藝術氣勢的誠品表演廳以及誠品電影院
可惜我倆預留在誠品的時間不多,沒機會在這裡欣賞電影




當然,少不了要介紹一下該層的食肆
除了有鼎鼎大名的吳寶春外,還有稻禾烏龍麵,著名楊桃汁專家黑面蔡,天仁茗茶等等
格調有點似Food Court,最多人的食店是吳寶春以及稻禾烏龍麵


雖然很想試試稻禾的烏龍麵,但已計劃好當晚會到他的姐妹店”穗科”,唯有放棄




接著,當然走到世界麵包大師吳寶春的店舖
這裡是除高雄本店外,唯一一家分店,聽到不少當地人也慕名前來
嘩!遠遠已見到長長的人龍,我倆也是趕著去排隊
台灣人真是友善熱情,排隊時店員也會拿麵包給等候的客人吃






等了大約廿分鐘左右成功進入了!
他那在世界麵包競賽奪下冠軍的麵包「酒釀桂圓麵包」也有發售,每個三百多元台幣
雖聽落較為貴,但份量很多,我倆怕幾日內吃不完會浪費,最後沒買



反而買了他另一招牌作品「無嫌鳳梨酥」
原來鳳梨酥名稱的由來以他母親之名所而作的
餡料有台灣果醬、紅茶等等,有盒裝以及個裝發售
回來吃過,真是非常美味,外層香脆,內裡的鳳梨餡酸酸甜甜,推介!



接著到樓上的商店逛逛,不少頗有特色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是時候到下一個景店!

今次來去匆匆,但總算吃到世界第一麵包以及買到無嫌鳳梨酥呢!
下次會預留半天的時間好好在松菸店逛逛呢~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網址:http://artevent.eslit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