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獅子山下「扒王巡禮」 @ Lion Rock (帝京酒店 丨旺角)


帝京酒店既獅子樓 Lion Rock,不時也為大家帶來驚喜!  每月一次的Wine Pairing 活動,其受歡迎程度,不是座無虛席,而是要加位都未能滿足哩!

最近,Lion Rock再有新攪作,推出限時至九月三十日的<<扒王巡禮>>,當中最觸目的,必數四頭花膠扒,想必是女生們至愛!  這夜和朋友前來品嚐一下!


未吃扒,先品嚐這杯精緻 welcome drink - Princess,迷人Pink,非常養眼,用上茘枝,玫瑰和清酒等材料,甜度適中,帶微微酒香,酒量淺的小丸子也愛呀!



前菜,可從帕爾瑪火腿羅文生菜生律配香檸蜜糖油醋餐湯選擇,前者來得清新,帕爾瑪火腿帶鹹香,確是開口醒胃之物,而是日餐湯為洋蒽湯,香口滿溢,帶豐洋蒽和番茄香,半點苦澀也沒有


配上這枝 Chablis Louis Latour,比較乾身,酸度夠高,帶檸檬香,能令大家食欲大增!

七款扒餐都挺吸引的,貪心的想樣樣也試,就點齊所有款式再拆件,與一眾朋友分享



先來比利期待的烤原隻春雞伴百里香燒汁,來自美國的春雞,用百里香和蒜蓉等配料來醃製,先煎香雞的面層,再用低温慢焗,果真有點外脆內嫩的效果,就是連雞胸位置也不覺嚡口,帶着濃郁的香草味道



吃完雞,來一客香煎美國豬肋骨伴焦糖蘋果汁,大廚先用紅波椒,小茴粉和番茄醬等香料醃製豬肋骨,再用110度低温來焗,味道芬香,又不覺油膩,肉質軟腍入味,挺不錯


這兩款,配上一杯 Bourgogne Pinot Noir,酸度高,可去油膩感


想不到扒餐系列中也有這麼一道法國名物哥頓堡牛柳這道炸火腿芝士釀牛仔柳伴香檸角,以荷蘭牛仔柳夾巴馬火腿和芝士來炸,麵包糠沾得不厚身,香脆可口又不油,切開後更是誘惑,半融的芝士伴着牛柳和巴馬火腿齊吃,味道層次十足


龍蝦從來就是小丸子的至愛,這款波士頓龍蝦北海燒伴西京比目魚着實是其首選!
開邊的鮮龍蝦肉,用北海燒的方法來炮製份外惹味,並將蝦肉鮮甜味道逼出,肉質又爽口,而比目魚更用上日式西京燒來煮理,加入西京麵豉醬和蛋黃,令魚味提昇,這個配搭,適合愛吃海鮮的朋友!


配以 Grant Burge Chardonnay,來自澳洲,口感較creamy,body也比較圓滿,既能中和西京麵豉醬的味道,又可以將魚的油香散發出來,不錯不錯



接着是兩款味道完全不同的牛扒,先來香煎A5宮崎和牛伴燒汁,油和肉成四六之比,入口油香滿溢,非常香口誘人


另一款則是較重肉香的香煎美國特選西冷牛扒伴牛肝菌汁,肉較煙韌,真正的牛魔皇可能會比較喜歡這一款


吃牛扒,同時配上 2014 Shiraz,較重的口味,帶黑莓的味道,更能帶出牛肉的香味



壓軸出場,當然是女生們期待已久既蝦籽蒽燒珍寶花膠扒,來自非洲的海鱸魚既原隻花膠,四頭的份量可見一斑,老饗必會知道,花膠處理需時,真的既珍貴之餘又考功夫,入口綿密香滑,一點腥也沒有,誇張的說,是「吃得出」的滋補呀!


花膠配上 Manoir du Gravoux,令口感平衡,更能帶起其味覺上的層次感



甜品環節,品嚐法式焦糖燉蛋前,呷一口 Moscato D'Asti,甜度挺高,再吃一口燉蛋,感覺與別一同,蛋香和酒香在口中相互交織,可盡情領略箇中味道呀!

扒皇之夜,實在來得精彩,還有由侍酒師精心選配的美酒,相信能令大家的味道享受更上一層樓,<<扒王巡禮>> 只供應至九月底呀,行動要快喔!

地址: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 2622 6167   

食物: 8/10
環境: 7/10
服務: 8/10
價錢: 7/10 

推介指數: 7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