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越南牛肉宴 @ Rice Paper

一向對集團式的食店沒有好感,但唯獨對美心這個龐大的餐茶集團卻情有獨中。它由中,西,日甚至東南亞菜也應有盡有。當中還未試到聞名已久位於金鐘太古廣場的Thai Basil,而今日在海港城同老公仔貫完手提電腦後,就逛到這家越南菜門口,望入小店的環境感覺舒適。心想越南菜也是離不開湯檬吧!於是打開餐牌看看,見到有個叫二人分享越南七大牛肉滋味的菜色,相當特別。不用多想了,反正我們預先也沒想好吃那家,就一試那越南牛宴。
望著如此迷人美景品嚐晚餐,值回票價
望著如此迷人美景品嚐晚餐,值回票價
當日的時間尚早,剛剛完了下午茶時段,所以大多數的座位都是空空如也。我們是Walk-in客人,所以店員說是在七時前交檯,對於我倆這些速食一族就當然難不到我們。店員就帶了我們坐較入的卡位,旁邊正正望著尖沙咀迷人的海旁。能夠望著星期日的日落,多麼的寫意。加上帶點法式以白色為主的裝修,令人有點浪漫的感覺,應該適合情侶用餐的好地方。

店員先送上暖水和餐牌,知道店子應該很受歡迎,所以那個menu都頗為殘舊。店方應該定時更換餐牌,以免影響觀感。坦白說,以這個見到海旁的地點來用餐,價錢亦是合理。前菜由五元元起,湯粉比一般貴些少,但坐得遠比一般的越南餐廳舒適。唯店餐後,要等得耐一點。
牛油雞翼吃落亦不見油膩
牛油雞翼吃落亦不見油膩
牛油雞翼
至今在香港吃過最美味的雞翼也相信是已結業的紅跑車了。真令人感到可惜,這家好此有質素的越南菜也做不住了。它那碟牛油雞翼令老公仔一試難忘,自此之後,,亦再沒有找到有水準的牛油雞翼了。

牛油雞翼一碟有六件,屬於較大的雞種。賣相美觀,吃落亦不見油膩,所以每人吃三隻也不感覺漏。先說皮,上面有陣薄脆,富有蒜蓉和牛油香味,我一向少吃雞皮也忍不住口吞下去了。雞肉亦見嫰滑,啖啖肉,不失為必吃的前菜之一。
將五款前菜放在一碟
將五款前菜放在一碟
二人分享越南七大牛肉滋味
最期待的牛肉宴要我們一等再等終於見到了
最初還以為是分開七小碟上來,擔心太多會吃不完浪費食物,原來頭五樣餸是一個拼盤,賣相精緻吸引,牛肉原來可以這樣多花款的。記得半年前的公司旅行到越南胡志明市,也吃過Pho,但始終味道不及香港的越南菜般的濃味,而且款式亦是有限。可見香港人是很有創意的。
蝦片與牛肉是好配搭
蝦片與牛肉是好配搭
烤牛肉蝦片
我是個蝦片怪,即使是用來做燒乳鴿拌碟的蝦片,一塊都不會放過!小時候,媽媽亦會在印尼食品專門店買蝦片煎給我吃。我對蝦片的要求很高,吃到腍或太油就不會再吃下去。很多時,越南菜中的蝦片菜色都忽略了它,只是用來吸油的作用,所以多數會吃到已吸滿油且腍的蝦片,令我非常失望!今次吃到的質素亦是少有的高,吃起來乾身香脆,蝦味濃郁。而且牛肉本身亦是較乾身,不油膩,因此底下的蝦片亦沒有吸收到油份。牛肉鮮嫰,帶甜味,與蝦片一拼吃更突顯出層次感。
牛肉餅味道清香
牛肉餅味道清香
嫩牛肉餅
牛肉餅打得很彈牙,甚少會在越南菜館吃到牛肉餅。還以為牛肉餅的味道會很精彩,帶咸或者辣味。但這裡的牛肉餅調味料落得不重手,反而能夠彰顯出牛肉本身鮮味,首先當然要牛肉的質素高才能做出。越南菜也算是東南亞菜中的味道偏清淡的地方菜之一了。
燒牛柳卷味道自然
燒牛柳卷味道自然
牛柳卷
燒牛柳卷包著了切碎了的紅蘿蔔和洋蔥,吃起來帶點甜味和洋蔥的微辣味。與牛肉餅一樣,調味不重,牛肉卷的味道是源於自然的牛肉鮮味配菜的紅蘿蔔和洋蔥味,來得更自然,更健康。
牛肉切碎效果會更佳
牛肉切碎效果會更佳
牛肉沙律
沙律亦不似西式般落很多的沙律醬來調味,反而只是落了少許的甜甜酸酸的醬汁,有青瓜絲,洋蔥絲等,略嫌牛肉太大件,切得碎會容易入口。由於落了醋,吃起來沙律亦很濕,感覺很juicy
金不換牛肉打開胃口
金不換牛肉打開胃口
金不換牛肉
最濃味的一款小菜,味道就似中式的甜酸醬般,但以醬油,蕃茄醬等材料製成,為味蕾帶來刺激。加上上面的蒜片,味道更豐富。牛肉粒切成小正立方體,吃起來很鬆化。

吃完了五款各有特色的前菜後,最後的兩款是主菜,應該可以填滿肚子的剩餘空間了。
牛肉碎份量太少
牛肉碎份量太少
牛肉碎粥
再好等了一會,牛肉碎粥才送上。這道菜不見得太有特色了。看落粥底較稀,吃到粒粒的米飯,而牛肉碎亦切得很細碎,份量不太多。吃不到太重的牛肉鮮香味。
其實是個牛肉湯檬
其實是個牛肉湯檬

生熟自由控制
生熟自由控制

分到5-6小碗
分到5-6小碗
生牛肉火鍋
店員先原上生牛肉,大大塊份量很多,原來底部亦有生檬粉,上面有生洋蔥。就不難令人想到其實他是一個自製的牛肉湯檬粉。兩個人一起吃自製的生牛肉湯檬亦是一種樂趣來的。喜歡吃較生的牛肉可以淥幾下就吃了,生熟程度可以自由控制。因為有時間,到越南菜館點個生牛肉湯河,明明應該是生生地的鮮紅色牛肉,但奈何一送來已經被淥熟了。今次可以試試吃較生的和完全熟的牛肉,這裡的牛肉是有質素的,整熟了的牛肉仍然保持到硬度適中,吃起來有嚼勁的效果,真是值得一讚!

整個牛肉火鍋可以分到五到六個小碗份量,所以這個二人餐是很飽的,再加上是牛肉為主,會飽上加飽!

地址: 九龍塘又一城L1層20號鋪 (另一分店)
電話: 2265 8615


食物: 7/10
環境: 7/10
服務: 7/10
價錢: 8/10 

推介指數: 7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