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之旅2015] 抹茶粉絲必到!@平安京茶事 (師大)

出發前也沒留意到今日原來是當地的公眾假期
在下榻的酒店對面見到銀行休息,已經開始想是否假期
但明明翌日才是雙十,直到來到平安京茶事才能肯定!

記得年多前的台北之旅也走訪過好幾家抹茶甜品店
始終覺得位於台中的明森宇治抹茶總店是最美味
今次再上網找,找到這家位於台電大樓站附近的一家當地人氣甜品店



雖然今天是假期,但街上的人流不多
由台電大樓站的5號出口直行一兩分鐘就到,非常易找
經過店子門前的小花園,就正式踏入了用餐範圍
用餐區分普通檯以及和室包箱兩款,見到在場有不少的空位,還以為可以立即入座
原來店員說那些位已經被訂,walkin要等差不多一小時


那我倆就坐在一邊等,同時看看餐牌,此時店員告知今天的最低消費是NT$450
直到此時,才覺悟今天是公眾假期呢~
其實在這裡要點到NT$450亦有一點難度
因為餐牌內的套餐都定價為NT$400以下
我倆唯有點兩個套餐外再額外點一杯飲品吧!

先說說店子的背景,他是在2014年4月開業的
老闆是由京都宇治學成歸來,想為食客帶來正宗的日本味道
除了以上提及的最低消費外,店子亦設有用餐時限,平日是1.5小時,而假日則是2小時




另外,如果大家只想買飲品以及雪糕,亦有專門外賣的counter
當日有三款雪糕,分別是抹茶,玄米茶以及焙茶供應
正值當時做優惠,部份外賣飲品有買一送一優惠,有不少人專程來買外賣呢~
值得一讚是店子的抹茶食用品挺全面,除了堂食的多款甜品外,亦有茶葉,糖果,茶壺等各式各樣的貨品售賣

等了大約半小時,店員就安排了我倆入座
為了達到最低消費,我倆點了兩個套餐,分別是小抹綠套餐以及春之彩法日甜點套餐外,另外再加多一杯綠樹奶霜
店家的上菜速度比較慢,等了約廿分鐘才有套餐,反而飲品等得較耐,約半個小時才有


綠樹奶霜珍珠抹茶拿鐵
店子所有抹茶甜品是用上了京都著名的丸久小山園抹茶粉所製造的
飲品的賣相真是非常精緻,與餐牌的相片一樣
對這家抹茶店所賣的雪糕總是有挺大的期望,但吃落雪糕是眾多款式中做得較為差的
質地沒問題,但味道上抹茶的味道不突出,而是帶點點的茶香,令人失望呢~
反而下面的抹茶拿鐵卻較為突出,奶與抹茶味道同樣濃郁,當然熱飲的味道更為明顯



儘管雪糕令我跌眼鏡,但兩個套餐的水準卻非常高
小抹茶套餐包括兩條卷蛋,分別是玄米茶以及抹茶味
兩款的味道做得非常好,質地鬆軟,內裡的茶味忌廉又不會過甜
亦是我倆近年來吃過最美味的卷蛋之一呢!





如果喜歡甜的朋友,我會推介春之彩法日甜點套餐
套餐包括了抹茶可麗露,抹茶瑪德連以及抹茶布甸
這個套餐賣相非常好,而味道方面以抹茶可麗露,抹茶瑪德連較為佳
甜得來抹茶味道又挺濃郁芳香,反而抹茶布甸就失色
抹茶布甸底部是焦糖,其甜度剛好把抹茶味道蓋過了


套餐都包括了一杯,可選擇日本茶,美式咖啡以及拿鐵系列
我倆不約而同地點了抹茶拿鐵,奶與茶的比例恰到好處,讚~

地址: 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營業時間:12:3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