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全球首推 PJ Blanc de Blancs free flow brunch @ Oyster & Wine Bar (喜來登酒店丨尖沙咀)


好酒之徒,尤其是愛好香檳的朋友,相信對 Perrier-Jouet 這個品牌趨之若鶩,最近有個好消息,PJ 為亞洲市場而特別釀製的 Blanc de Blancs,首度登陸香港,而喜來登酒店內的 Oyster & Wine Bar 亦推出全港(全球) 獨家的 PJ Blanc de Blancs free flow brunch


此早午餐目於六月開始,只於逢星期日供應,不少老饗都聞風而至,真的一位難求,聽說現在訂枱要一個月的時間,這個中午,來到尖沙咀海旁的 Oyster & Wine Bar,遠眺維港日間景色,實在寫意
先說說早午餐安排,除了主菜外,眼見的美食都是任吃,而且還有餐牌上的前菜也是任點任吃,數款蛋類頭盤包括法式忌廉煎蛋配黑松露班尼迪蛋配加拿大煙肉,以及焗蠔三重奏





 

入場費是位每HK$998,已包括紅白甜酒, 果汁, cocktail,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PJ Grand Brut,大家若對 PJ Blason Rose 或是 PJ Blanc de Blancs 情有獨鐘的話,亦可分別以 HK$1,298 及 HK$1,498升級,就可以飲盡各款香檳了

先說說主角,即是這三款香檳吧



呈淺金色的 PJ Grand Brut,入口圓潤,比較均衡、餘韻猶長,酸度挺高的,配海鮮白肉一流!  PJ Blason Rose,與其他品牌的Rose相比較,用黑葡萄的比例較低,入口亦較乾身,但就富力量富層次感,在口中散發橙花清香,配海鮮當然好,尤其是這裡自家製的紅菜頭三文魚(下文會好好介紹!!!)


而數最觸目的,必數 PJ Blanc de Blancs,這款於2017年3月才出廠的高級香檳,以百份百 PJ Chardonnay葡萄釀製,並主打亞洲市場,質感飽滿而輕巧,散發出自然芬香,加上酸度十足,是配生蠔的不二之選,一點也沒誇張,此地更是全球第一間推出 free flow Blanc de Blancs的餐廳,真的前無古人!


個人覺得,若大家屬入門級別的話,$998 暢飲PJ Grand Brut已值回票價了,但若想物超所值的話,就必定要升級至最高層次的 PJ Blanc de Blancs 



其中一個回本位,必數新鮮生蠔,有幾新鮮,原來都是當日早上送逹的,是日就有來自美國既 Totten Inlet 和 法國 Fines de Bretagne,前者肉較多,爽口,帶淡淡的海水味,後者則呈爽身,充滿礦物味,富海水的鹹香,配香檳後,兩者味道層次皆有所提昇!


除了生蠔,海鮮冷盤(如阿拉斯加長腳蟹, 海蝦和麵包蟹等) 和刺身(三文魚, 油甘魚和帶子等等)不可少,不過聽我勸,縱使味道新鮮,只宜暫作淺嚐,因為(很多)好戲在後頭





還有不少特色凍肉小吃,如比利很喜歡的 銀魚柳油浸鴨肉,還有 油浸阿枝竹, 沙樂美腸 和 配以蜜瓜的巴馬火腿 等等


沙律也有不少選擇,當中比較喜歡 意式海鮮沙律 和 牛仔柳沙律,想要清新的,也有 番茄芝士沙律




任點的頭盤來到喇,看賣相也是誠意十足,味道當然也不同凡響,尤其是法式忌廉煎蛋配黑松露,芬香撲鼻,而喜愛熟蠔的朋友,焗蠔三重奏也是非常高水準!





餐廳的中央也是另一遍天,其中讓小丸子愛不釋手吃不停口的,有這款手切紅菜頭香草煙三文魚,大廚依照傳統做法,花至少兩天時間醃製,入口芬香濃郁,魚油加上紅菜頭的甜香,令人回味,配香檳就更是一流,原來餐牌還未有,只限於brunch時段供應




芝士站, 刺身環節,淺嚐淺嚐,因實在太多美食在後頭了
 


還有專人侍候的 龍蝦湯,味道也算穏打穏紮,而比利就十分推薦 美國戰斧牛扒 USDA M4,肉質鬆軟,入口富牛香,配任添的紅酒是不錯選擇 (貼士: 因此主菜就不用點牛了)



其他推介的熱盤,還有 海鮮通粉  和牛肉丸,而黑菌牛肝菌雲吞 也不錯吃



來到主菜環節,相信大家也已經有八九成飽了,推薦大家一試這裡的招牌 經典焗波士頓龍蝦,爽口鮮甜,配香檳,在口水迴盪,一流享受!



甜品環節,除了任吃的部份,各人有人一客即焗即製的梳乎厘,可分別配雲呢嗱汁,薑汁,咖啡酒或橙酒,大鄉里出城,選了薑汁,也是頭一回吃加有薑蒽的梳乎厘,效果又不錯喎,推介!





 

而甜品中,我倆發現了新星 - 豆腐慕絲,大家有沒有吃過深水埗綠林甜品店出名的豆腐布甸呢?  想說的就是這種味道,甜而不假,質感則走輕盈路線,沒有誇張,比利吃了七件!!!


而眾多甜品選擇中,焗蘋果批  葡式蛋撻 也是雖然飽到反肚也要繼續堅持下去的選擇! 尚有的如 藍莓芝士餅, 白朱古力咖啡蛋糕, 焗香蕉脆脆布甸  心太軟 都有挺高水準!


有興趣? 快快訂枱喇,兩位還好,據聞兩位以上的可能要等一個月呀!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18樓
電話: 2369 1111 (ext. 3145)
 
食物: 10/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價錢: 6/10

推介指數: 8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