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活動] 奇華 一起快樂 - 月餅製作班


上週末的大清早,來到大埔工業區,我倆那麼有神心,大家都大概會估與食有關吧,某程度上是正確的,不過就不只吃那麼簡單,今天應約,是出席奇華餅家的「一起快樂 - 月餅製作班


蛋糕梳乎里麵包布甸什麼什麼也做得多,月餅還是第一次,除了傳統蓮蓉月餅外,今次還會製作近年大熱的奶黃月餅和傳統的民間小吃豬籠餅!


來到製作現場,先來一些熱身,週圍拍拍照,攪攪笑先 :P
 







開始要認真喇,由奇華的大師傅先作教授,第一課先來製作雙黃蓮蓉月,將整個蓮蓉連蛋黃用麵粉包好便成,製作看似簡單,做起來卻是非常考功夫的,皮很易穿,卻又不能太厚




 
經過一番與麵粉和蓮蓉的搏鬥,總算包好了,立即拿去焗爐,很期待呀
 




接着,是比較容易的豬籠餅,只需倒模製作便成,很有燒乳豬的感覺喔~
 



好快又到了午膳時間,當中也品嚐了奇華今年一系列的月餅,除了一向大賣的陳皮紅豆月餅外,今年我倆最讚的是新推的醇茶奶黃,兩款口味分別是茉莉花和伯爵茶,我倆比較喜歡後者,味更香濃更突出,而且比一般奶黃月餅少膩,心理壓力也都少了...哈哈!






吃罷午餐,又是時候開工喇,來到很期待的奶黃月餅,分別製作餅皮和餡料,難度相對於傳統蓮蓉月為低,加上已有先前經驗,我倆最後總算能製作出比較滿意的~




之後,我倆也參觀了其廠房,不能公開,沒有照片呀~ 回到工作室,大家製作的月餅也就出爐喇,香嘖嘖的,沒騙大家,即製即焗即吃的奶黃月是世間上最好吃的月餅! 哪裡也找不到更好吃的了! 更何況是自「架」製哩!


很滿足的一天,香港終於有自已既手信,而我地也有自已做既月餅喇! :P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