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日本之旅 - 美食篇 @ 茶寮都路里

我倆這抹茶控一定要在京都吃盡抹茶甜品呢!
這天由三重縣來到京都,遇上陣陣的大雨
逛了一會,差不多半身已濕透了!
應該要找個地方坐下休息,順道吃甜品~

來到上次到訪過的已有三十五年歷史的茶寮都路里
上次我倆是到高台寺店,今次就來到位於祇園的本店
地下就是祇園辻利本店,樓上二三樓則是茶寮都路里
明顯座位比高台寺店多,但原來這裡人更多



地下的祇園辻利售賣各式各樣的茶葉,以及抹茶零食
在這裡我倆亦已滿載而歸呢!


店子的右邊則放著了吸引的抹茶甜品模式
令客人不得不上樓上品嚐甜品~

還記得那天是下午三時左右,店子排隊的人不多
只要等五分鐘就有座位了
奇怪的是店子內差不多七成也是穿校服的女學生,難道她們考試早放學嗎?

餐牌上甜品款式眾多,有芭菲,飲品,冰等等
肚餓的朋友亦有幾款輕食選擇,如抹茶冷麵
我倆則點了兩款甜品


所有的甜品冰只在四月到十月供應
這款有抹茶雪糕,紅豆,抹茶奶凍的抹茶冰,味道不錯
唯抹茶雪糕的抹茶味不太濃郁
單以雪糕比較,個人較喜歡中村藤吉喔!


特濃抹茶布丁反而有驚喜
抹茶味道甘而不澀,質感非常幼滑細緻
我倆不約而同地非常喜歡這個抹茶布丁呢!


吃過甜品後,再飲杯暖暖的抹茶,就滿足地離開了~
即使坐了一個多小時,外面仍然下著雨

地址: 京都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
營業時間: 10:00~22:00

留意每家店舖供應的食品有所不同,詳情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giontsujiri.co.jp/?vm=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