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標誌圓滿和長久的年輪 @ Juchheim (銅鑼灣)

記得多年前在涉谷的百貨公司內見到裝精美的年輪蛋糕,同場還可以試吃,這樣就一試難忘了,買了兩個回香港慢慢吃,當時除了原味外,還有黑白朱古力味。還想下次再到日本必定要買多幾個年輪蛋糕帶給家人朋友分享!個多月前見到一個廣告,見到Juchheim的廣告!沒有眼花,幾年前在日本吃過最美味的年輪蛋糕終於來到香港
吸引的年輪蛋糕來到了
吸引的年輪蛋糕來到了

自設工場
自設工場

想大口咬落去
想大口咬落去

除了原味外,還有白朱古力味
除了原味外,還有白朱古力味

幾款SIZE選擇
幾款SIZE選擇

下次再試試曲奇
下次再試試曲奇
香港幾年前在將軍澳某超級市場內亦有一家年輪蛋糕專門店,雖然見到一大卷的年輪蛋糕即場製作,但是味道始終不及Juchheim般那麼鬆軟,甜度那麼的恰到好處。另外,在本地的超級市場的貨架上售賣來自日本的年輪蛋糕味道也不及新鮮製造的,可能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運送過程,味道因而比下去了。當然吃到即場新製的年輪蛋糕是最美味不過呢!

所以當日見到Juchheim的廣告真令我萬分期待!

這家日本首屈一指的年輪蛋糕是早於十九世紀初由一對德國夫婦創立的,在一九二二年在日本開設第一家店舖,所以是擁有近百年歷史,年輪蛋糕 (即德文baumuchen)是表示有像樹紋的年輪蛋糕,它亦標誌著圓滿和長久的意思

Karl Juchheim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青島的德國租借經營一家蛋糕店,後來因戰爭被日軍當成戰俘帶到了日本。他在戰俘營拘禁的期間,因為他的德國同鄉生病,因而想念家鄉口味。他幾經辛苦向獄卒拿到了材料,目的是要製作年輪蛋糕給這位同伴吃,要舒解同伴在獄中的艱辛時間。後來因戰後獲釋,Karl就逗留在日本經營糕點生意,而他的太太也一起過去日本,一起做生意經營蛋糕店。本來是在橫濱開業的,但因當時的關東大地震,小店不幸的倒塌,他們就搭船到神戶重新開始經營,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Karl在戰爭中去世,他的太太被日本政府遣返到德國,小店唯有迫於無奈地結束了。但是小店的日本師傅並沒有因而放棄,反而集合起來,用原來的名字重新開店,希望將美味的年輪蛋糕繼續在日本延續。有一天,一位師傅在路上巧遇Karl夫人的好友知道Elise(即Karl夫人)的地址,寫信給她邀請她來日本繼續經營小店。所以大家見到Juchheim的網站放著 Karl和他的夫人的照片,是員工的永遠的社長

雖然這家年輪蛋糕店在關西一直很受歡迎,希望在東京能順利開拓市場。一位社員的創意,在戰後嬰兒潮的時代,由於很多人結婚,他們就想出了一個新產品就是一個切片的年輪蛋糕,成為了婚禮回禮,因而大受歡迎。而且"年輪蛋糕"亦代表著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一定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所以年輪蛋糕就變成日本受歡迎的產品

在日本Juchheim是知名的年輪蛋糕店,而且開發了多種口味和新產品,至今只是在日本已經有多達三百家分店了,可見其受歡迎程度。香港與部分日本分店一樣是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而且機器是從日本運過來的,還有多位日本師傅監督整個製作過程,以確保年輪蛋糕的質素。由於蛋糕是由多款純天然的材料所做成的,所以吃起來味道與眾不同。德國的蛋糕之王, 在德國是聖誕節, 婚禮等慶祝的場合餐桌的主要裝飾. 更因為它製作過程的繁複, 有深深祝福的涵義.

其實這個年輪蛋糕的製作工序絕不簡單,先把雞蛋,砂糖,奶油以及麵粉等材料攪拌成漿,期間要把它們加熱到三十五度,以幫助蛋糕的質地鬆軟。之後再把漿一層一層的抹在木棒上再慢慢地焙烤,再重覆這個步驟十三至四次,最後放涼後再淋上糖漿。整個製作程序須要個多小時,所以相當花時間和功夫,怪不得可以做出如此精細和軟熟的蛋糕質地。
包裝高貴大方
包裝高貴大方

每盒都有出世紙
每盒都有出世紙

附上SOGO logo曲奇
附上SOGO logo曲奇

忍不住了!
忍不住了!

數過有14層
數過有14層

香甜鬆軟
香甜鬆軟
當日的祟光百貨地庫分店剛剛開幕,有位日本人在招呼客人和給試食,我當然亳不猶豫地拿了一小件來試試回味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年輪蛋糕。就是它了,事別幾年,味道依舊。雖然身處於香港分店,但味道不遜於日本店的。貫切了日本人一向的認真慬慎作風,所以水準不變。反而我覺得雪凍了的年輪蛋糕更美味,層次感更強。

現在香港分店只有原味和白朱古力味,想吃其他味道要等等了!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B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