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北海道美食祭 @ 權八居酒屋 (銅鑼灣)


要數於香港最喜歡既居酒屋,位於銅鑼灣既 權八居酒屋 必是其中之一,除了用餐環境舒服,食物水準高之外,不難發現其老闆是非常有心之人,經常也會到日本各地搜羅香港較少有的食材侍客,最近,權八又有新攪作,主題是香港人非常喜愛的北海道美食!



廣島蠔食得多,厚岸珍寶生蠔 還是少有機會吃到,厚岸位於鹹淡水交界,蠔也特別鮮美,味很爽身,味帶一點海水鹹香,又有點點曠物味,一口一隻是最完美的品嚐方法!


以為是 Parma Ham,原來是 札幌農家直送豚肉刺身薄切,這些豬豬是吃麥和粟米飲山泉水長大的,味道沒 Parma Ham 那麼富鹹香,肉質來得煙韌,挺不錯的


跟着是 蟹肉味噌海苔軍艦壽司,軍艦壽司上佈滿蟹肉,特別之處是以海苔代替紫菜來包飯糰,蟹肉鮮甜,還有海苔的鮮香,味道獨特


不能不吃的,當然有鮮甜味美既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 吧!




這個是強力推薦的 原條八角魚刺身,坊間較少見的魚種,由北海道直送,刺身非常爽身,又富魚香,令人一試難忙,留口水了沒? 貨源有限,能不能品嚐到就是看你的運氣了



是夜其中一個重頭戲,大家期待的 北海道毛蟹火鍋 出場!

毛蟹貴為北海道三大名蟹之一,因其只能活於1000米的深海,全是野生絕無養殖,非常珍貴,而冬天正是當造期,肉質特別香滑,這火鍋以不算太濃的昆布豉油作湯底,就是讓大家好好品嚐蟹肉的甜香


不要錯過火鍋的其他配菜,尤其是豆腐,豆味香濃,令大家愛不釋手!


也來兩款炸物,先是 香蒽鮫鰈魚卷天婦羅,大廚廚功好,完全做到外脆內嫩的效果,而鮫鰈魚亦十分香甜,令人印象深刻


在場朋友無不大讚這味 蟹肉蕎麥蝦餅天婦羅,鮮嫩的蟹肉和蝦肉當然新鮮,大廚特別用上沼田町蕎麥種植場的蕎麥粉來炸,天婦羅非常乾身,一點也不覺油膩,餡料內全是爽身蝦肉,大愛!


也來了一客 碳燒酒盜北寄貝,新鮮北寄貝以碳燒來製作,酒香也挺突出的,配以爽身的北寄貝,味道層次豐富



再飽,也要吃這一碗 札幌農家煙肉胡麻冷蕎麥麵,胡麻醬是另上的,可隨自己喜愛加上適當份量,蕎麥麵爽口彈牙,配以煙肉和濃郁的胡麻醬後就更完美了!




甜品環節,有別緻的 北海海饅頭和菓子,配以不同餡料,甜姐兒不能錯過,而小丸子特別喜歡另一款 北海道牛乳蛋卷伴雲呢嗱雪糕,除了蛋卷本身牛奶味濃郁之外,還有其至愛的雲呢嗱雪糕,實在沒錯過的理由!

權八北海道美食之旅限時推出,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地址: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 2787 3688
 
食物: 9/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價錢: 7/10

推介指數: 8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