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飲飽吃醉獅子樓 @ Lion Rock (帝京酒店丨旺角)


提起帝京酒店 既 Lion Rock,除了想起每月新款既下午茶,當然還有差不多每月舉行既 Wine Pairing Dinner,上一回是南非,今回來到西班牙!


每次來到 Lion Rock 既 Wine Pairing,看看餐單,無不感受到由侍酒師,到大廚,以至整個團隊的心思和誠意,有曾來過的朋友亦一語中的: 就算沒酒,單是品嚐美饌已值回票價!

今次 Wine Pairing 的其中一個主角,是由酒莊 Rioja 主人親自帶來的幾款紅白酒,配以大廚為各酒度身訂造的菜式,頭盤已見驚喜!

 

賞饌 - 堂弄胡椒清酒桑拿鮮鮑魚
堂弄飽魚,特別之處是加入清酒來焗,達到桑拿既效果,入口爽口之餘,還散發着清酒香,配以 El Coto, Blanco, Rioja, Spain 2015,酸度高,非常清新,帶陣陣檸檬香,相當易入口,與鮑魚相當匹配



嘻哈 - 香蒜扒大虎蝦配拿坡里鮮茄汁
賣相已令人垂涎三尺,大大隻的虎蝦爽口鮮甜,大廚特別配以拿坡里鮮茄汁,除了是帶出蝦肉的鮮香外,另一目的就是要襯托 El Coto, Rosado, Rioja, Spain 2015 這支玫瑰酒,取其酸度酒精之平衡,令人喝得很舒服,也令整道菜餚昇華!



 玉璽 - 梅酒松露北海道帆立貝
是這晚其中一道十分欣賞的菜式,原隻北海道帆立貝焗製,加入混入了松露的薯蓉,非常芬香,帶子肉加入芝士,亦帶出其鮮味,薯蓉幼滑香甜,再喝一口 El Coto, Crianza, Rioja, Spain 2012,鮮味盡現,果香和橡木香也十分平衡,難怪被選為 Forbes 十大歐洲紅酒



極上 - 和風汁煮牛胸腹
薄片牛胸腹肉,加上香甜的和風汁吃,味道不俗,配上 Coto de Imaz, Gran Reserva, Rioja, Spain 2010,更令牛香突顯,此酒經過 2年木桶 和 3年入樽蘊釀,堅果味尤其濃郁,此酒更於 Wine Spectator 獲評 93分之高!



海珍 - 蟲草花小耳白花膠
這道菜也很愛,想不到於 Wine Pairing Dinner 也有如此滋補之湯品,加上厚身花膠和木耳,實在健康怡人,配以 Coto Real, Coto Real Reserva, Rioja, Spain 2011,中等的酸度,帶少許辣感,與湯品達至平衡



鍋盛 - 西班牙海鮮燉飯
老實說,是非常期待的一道,味道亦不錯,帶豐富的鮮香,略嫌飯太軟稔,配以 Coto Real, Coto Real Reserva, Rioja, Spain 2010 配合,此酒經法國桶轉美國桶,酸度和辣度挺強烈的,若燉飯多一點汁來伴,相信效果更美滿


最後來一客 甜夢 - 西班牙焦糖燉蛋,香滑富蛋香,還以鮮橙肉中和甜味,實在非常滿足,很好吃!

定價每位$638,如此質素,實在物超所值,還有一個好消息,以往一個月只辦一次的 Wine Pairing Dinner,現在還提供預約服務,令大家可以隨時前來品嚐,亦即是說,以上的美酒佳餚會供應至三月呀! 

是否已經心動,快快行動,問問詳情吧!

地址: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
電話: 2622 6167

食物: 8/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價錢: 7/10

推介指數: 7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