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You「針」 I 「針」@ 119 大口銀針粉 (旺角)


兒時回憶真的很多,漸漸被遺忘的銀針粉大家又有多少回憶,還記得以前吃飯吃悶了,媽媽總愛買兩斤回來,放湯煮又試過,炒又試過,吃着脹卜卜的銀針粉,很回味,不過坊間實在少供應,最近得悉旺角黑布街就開了119 大口銀針粉,二話不說,這個週末去了一趟,店子小小,食物款式也不很多,主打的當然有銀針粉,還有蠔仔泡飯,當晚餐,就兩個都點了,還有數款小吃,第一眼看已被南乳炸雞翼吸引

就在店外架幾張枱,大家都靜候等吃,又挺有風味的,現場所見,環境挺整潔的


大口圍村銀針粉
以前吃到的銀針粉,都以炒為主,而圍村的則主打用湯來煮,呷一口湯,是非一般的甘香,除了冬菇等材料,店堅持用鮮豬肉來炮製,以為用湯煮會令銀針粉變稔,咬一口,仍富煙韌口感,吃得出不是隔夜貨,滋味!


材料非常豐富,魷魚彈牙鮮甜,還有來自大澳銀蝦仔帶來一股奇妙的鹹香,重拾兒時回憶! 初時以為$40不化算,不過有如此質素如此用料,又覺得相宜喎



另一款也很滿意的,是極級難食蠔仔泡飯,聽名字,似乎是想挑戰大家夠膽吃否? 非也! 原來是指「好難食到咁好味」既意思,原來是讚自己!

又先呷一口湯,味道與銀針粉用的不同,有一陣似曾相識的味道,是大地魚!
脹卜卜的蠔仔非常多,每匙飯也有,飯是用冷飯的,入口煙韌又不會稀爛,水準也很好
如此格局,$55一碗不便宜呀,但又真的「極級難食」喎


小吃來一客南乳炸雞翼,$40/5隻,合理,雞翼炸得乾身,外脆內嫩,只是南乳味道不夠濃厚,是要改善的地方

想重拾兒時回憶,就來這裡吧,温馨提示,雖然開業不久已大受歡迎,但請大家不要太早來,因為店要到晚上六點(營業至零晨三點)才開鋪呀!

地址: 旺角黑布街104號地下D號舖   

食物: 9/10
環境: 6/10
服務: 6/10
價錢: 7/10 

推介指數: 7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