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活動分享] 東海堂 X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 - 抹茶甜品

倆口子自從幾年前到過宇治,這抹茶之鄉後就愛上了抹茶
特別是當地的抹茶甜品,足以令人回味無窮


早前,得知東海堂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破天荒合作推出四款抹茶甜品
加上,在香港甚少吃到有水準的抹茶甜品,真是令我倆引頸以待





上星期,收到了公關朋友的邀請出席了<東海堂X宇治小山園>發佈會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是當地有名的茶園,更多次獲得「全國茶品評會」中最高榮譽的「農林水產大臣賞


會上,更有來自日本對抹茶有深入研究的郷千詠子老師講解有關抹茶的詳細資料
更傳授大家怎去沖炮一碗好的抹茶,今次真是大開眼界喔

在發佈會上,我們一眾食友當然有口福,可品嚐了最新的四款抹茶甜品
四款甜品除了質地不一外,原來抹茶味有濃淡之分
不得不讚東海堂非常細心,知道有些客人喜歡抹茶,但怕太濃的抹茶的甘味
因此,在四款產品上,放進不同份量的抹茶粉,以迎合不同人的口味


首先,由四款甜品中最濃的開始品嚐,最後就是最淡抹茶味的那款
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
用上濃郁芳香的抹茶粉加進芝士炮製而成的梳乎厘芝士蛋糕,相信是最暢銷的一款
我倆多次經過家附近的東海堂店每次也售罄
蛋糕的抹茶味道非常濃郁,且帶點甘味,愛吃帶濃且甘味的朋友可一試
蛋糕底部則是用上芝麻來做,平衡了抹茶那份甘香味


四款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濃厚.宇治抹茶卷
蛋糕層的抹茶味也挺香濃,內裡的忌廉亦做得有水準
忌廉是卷蛋中的靈魂所在,抹茶卷的忌廉做得幼滑且不過甜,推介!


其次,我會推介濃厚.宇治抹茶紅豆杯
杯上放有兩粒原味以及豆味的丸子,抹茶忌廉,忌廉以及紅豆
這杯子最好是即買即吃,就不會影響丸子的彈牙口感
杯中的抹茶奶凍同樣地做得高質素,幼滑非常且抹茶味恰到好處
杯底亦放有粒粒的紅豆,配搭天衣無逢
無論何時,我倆也認為抹茶最好的拍檔也是紅豆呢!


如果怕太濃抹茶味的朋友,也可選擇濃厚.宇治抹茶撻
倆口子早前已試過了,我倆也是抹茶超級粉絲
於我倆,這無疑是較為淡味,因為撻內加入了甘薯
那山形的忌廉夾雜著甘薯蓉,但吃落卻不感到漏滯
底部則是曲奇餅底,雪過仍然保持香脆質感



品嚐過四款最新出品後,一眾人就跟老師用上抹茶粉沖製一碗抹茶
原來一碗甘而不澀的抹茶非常巧經驗,雖然努力嘗試,但仍然沖得不及老師那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