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活動分享] 拍得到,便是專業 - Sony NEX-6 X OceanThree Event

身旁用傻瓜機的朋友,總是常問用單反的我,為什麼她們拍的照片總是未能拍得稱心?連忙向她們解釋,一大堆的專用名詞,大小與數值相反的理論,朋友沒聽完,便連發三個呵欠!其實,對我來說,能夠拍得好照片的便是專業!以下這篇文,就嘗試用非專業的角度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心水:拍不好照片,說穿了,除了是朋友們都不願去好好學習和牢記光圈,快門,以至ISO等各功用和關係,傻瓜機自身的功能也是一大重要因素,有些照片,不論你技術多高,沒有好的相機,拍不到就是拍不到,不能勉強
隨着科技比發達更發達,以往所謂的傻瓜機,其實已發展至半專業的程度
怕負重的女仔朋友,大都會選用Prosumer,先不論質素如何,靜態的物件(如食物照,大伙兒的合照),大都可以勝任



不過,仍未能令用慣單反的我心動,因為對焦的速度始終有所不及
很簡單的一個例子,拍攝無時停的小朋友活動情況,非要高效的對焦不可,待你對好焦,小朋友已經走老遠去了
一些廿四孝爸爸,就索性破費買單反,配一支Kit Lens但這不代表一天都光晒,老實說,一支隨單反機的Kit Lens,光圈不會大得那裡
沒錯,爸爸會捕捉到珍貴的一刻,不過,拍到的照片都會偏暗,甚至是可以用黑來形容(因為拍動態照片的快門值要細,但光圈卻不夠大的緣故!),解決方法當然有,就是買一支大光圈的定焦鏡頭,那時才發現這是無底深潭,一切也遲了
以上種種,可能說出不少家長和朋友們對於攝影的心聲
彷彿,市場正期待一部既輕,對焦又要快,相片質素又要高的相機
約兩個月前,由從事這方面工作的朋友口中得知,Sony在十一月推出的NEX-6實力不俗,也立刻走到門市試試機
機的重量就如一般的Prosumer機,當然還要視乎所配置的鏡頭
先測試一下對焦的速度,真是快得令我眼前一亮,直可與單反媲美(不信我不緊要,就自己到門市試試看)對於常拍食物相的我們來說,其配置的的Macro lens (30mm f/3.5 Macro Lens)就最適合不過
http://store.sony.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Display?catalogId=10551&storeId=10151&langId=-1&productId=8198552921666347951

另一亮點,是其wifi即時分享相片功能
待你拍好照片,再用相機發放wifi,透過閣下的智能電話下載相關的apps和輸入密碼,就能立即從相機下載喜歡的相片!任你在各大社交網絡與大家分享,本人就曾在一試機會試玩過這款新功能,真的十分方便快捷

現代人,多幸褔!或許大家會擔心相片會透過wifi被其他人取得,這點我也曾有疑問
不過,原來每部機都設有其獨有的密碼,十分安全,當然,若你自己將密碼說給人聽,那就不要怪人了
如上種種先進的新功能,真是不親身試過也不知其厲害之處
大家不必要信我,不妨先到門市試試看,真的一試便知龍與鳯

上個星期有幸被邀請出席Sony與OceanThree crossover 活動,即場試用了Sony NEX-6相機,相機對焦速度極快,且相片質素高,以下所有相片亦不需要作任何加工,以最自然最真實的一面與大家分享今日的活動點滴












我倆作為飲食博客,對食物相片的要求當然高,而用Sony NEX-6拍出來的效果極之滿意












且慢,各位Full Frame死硬派(如我!?) ,年底前,Sony還會推出簡直是更勝普通單反的DSC-RX1,全球首部35mm Full Frame 拍攝!據聞 ISO 更可推至六位數- 102,400! http://www.sonystyle.com.hk/ss/product/cybershot/rx1/feature_1.jsp機還未推出,當然也沒有試過,待日後有機會的話再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