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豬圓肉潤 @ 群記牛肉圓豬手 (粉嶺)

粉嶺的知名食肆,大家定必想吃賣豬手賣到街知巷聞的群記牛肉圓豬手吧!原來群記是一老店,已經有超過30年歷史,一直專注賣牛丸、豬手、牛腩、家鄉炸卷等幾款美食。

今日終於來到粉嶺,再轉小巴來到聯和墟。目的只是來吃豬手tongue真為食!我倆人生路不熟,找到附近仍然見不到店舖。一向前望就見到有人在門口等位,就知道目的地到了!還以為只是門口的人等位,原來他們是等外賣的,等堂食要自己進去檯旁邊等位。因此,這安排把店子擠得水洩不通。無他的,可給予食客有點壓力,好叫他們吃快點,從而使turnover推高,不失為聰明做法,加上伙記可以省時間來安排座位。

等了幾分鐘,就有位,算好運了。也許兩人位是較易等,在場所見,很多一家人前來等位。牆上張貼了供應的食品,亦是各位食評家食的那幾款。記得有網友提過家鄉炸卷亦是必點食物,正想點之際,店員說要等多半小時,心想炸要用半小時嗎?卷不是一早有預備?如果說售罄還好點嗎?等半小時,相信給其他等待的客人白眼!即使有多個問號,今次都無可能吃到呢!唯有等下次再試。


豬手河
叫大碗或者細碗只差幾元,而份量就多好多。
鹵水豬手整得鬆化,而且入味。雖然湯底是清湯,味道不太淡。
豬手河
豬手河
豬手
豬手
牛圓米
即牛丸,叫了大碗,有成十二粒,份量十足。
牛丸彈牙爽口,而且富牛肉香味,口感味感亦有水準。
牛圓米
牛圓米
牛圓
牛圓
淨牛腩
索價較高,廿多元,而且用小碗盛著,份量少。
牛腩是較稔的,牛味不太濃。
我們較喜歡吃清湯腩,所以這個加了豉油來炆的牛腩,味道頗咸,令本身的牛肉味失色。
淨牛腩
淨牛腩
還未見識到炸卷sad帶著遺憾而走出店子
必有下次!

地址 : 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食物: 8/10
環境: 6/10
服務: 5/10
價錢: 8/10

推介指數: 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