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會展中菜廳新體驗 @ 中庭 (灣仔)


以往主打上海菜既新滬坊最近改名換姓,名為「中庭」,意思為會展第一及新翼的中心點



菜式方面就更全面,就像擺盤精美既點心,首選必數 塘坢高湯金魚餃,賣相極美,猶如一幅畫作,而且睇得又食得,皮厚薄剛好,蝦肉新鮮彈牙,池塘既高湯都不可錯過,芳香清純



另一比利很喜歡的點心是 牛肝菌煎帶子背包,栩栩如生,食材也講究,以大大粒既澳洲帶子入饌,爽口鮮甜




另外兩款炸物,分別是 蟹籽百花春卷 和 雞蓉鹹水角,同樣是水準以上,令人驚喜!




都不知多久沒吃過冬瓜盅,這晚有口福了,來一盅用料豐富既 海皇冬瓜盅,應該是品嚐過的冬瓜盅用料最多的,有蝦肉鴨肉,還有帶子鱈場蟹腳等等,數之不盡,湯頭清甜,味道層次豐厚,令人喝不停口



再來,有 鴛鴦脆蝦球,說是鴛鴦,即是有兩種製法,一是以柚子醬炮製,酸酸甜甜,非常醒胃,蝦肉爽口鮮甜,另一款則以近期大熱既鹹蛋黃製作,非常惹味邪惡,兩者都很對胃!




愛吃雞的朋友,這個 瓦罉玫瑰豉油雞 是不可錯過的,選用龍崗雞,並以玫瑰露和花雕調味,香氣撲鼻,酒味芳香,雞肉嫩滑香口,脂肪層只是薄薄的,推薦!




已經吃到半飽,原來還有這味 醬油糯米蒸肉蟹,用上斤二至斤四的大肉蟹及泰國糯米,糯米盡吸肉蟹精華,香味濃郁,而且極富嚼勁,蟹肉當然不能錯過,又嫩滑又鮮甜


位上的菜蔬菜式,是 日本南瓜牛油果炒百合,第一次吃到炸牛油果,還有木耳, 秋葵, 青邊豆, 杏鮑菇等材料,清洗一下味蕾,準備迎接甜品環節


甜品有驚喜,是中西融合既 川椒菠蘿杏汁布甸,菠蘿用川椒水浸過,酸中帶少許辣勁,白色小圓球是以濃郁杏汁製作的布甸,配以杞子醬吃,味道很中式,感覺卻很西式,讚!




最後,大家為七八月之星慶生,祝大家百毒不侵呀!

經過一番改頭換面,這裡的菜式的確有新體驗,期待再來挑戰!

地址: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電話: 2582 7332

食物: 8/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價錢: 8/10

推介指數: 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