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美食] 京都.拉麵王者 @ 麺屋.極鶏 (麺屋.極雞 l 小乘寺 l 京都)

去京都吃喝,大家即時都會想到甜品與抹茶,其實,京都也有不少高水準之拉麵店,就如我倆走訪的這一家 - 「麺屋.極鶏」

此拉麵店位於京都拉麵重地一乗寺,短短開業數載便迅速冒起,Tabelog3.7 之高分,京都拉麵排行榜十甲之內(聽聞曾升上首位),加上以我倆喜愛的濃厚雞湯作主打,實在沒有不去的理由

交通方面,可於出町柳站乘叡山電車,於「一乗寺」下車,沿途用Google map引路,5至10分鐘可到達,我倆則於京都駅的客戶服務中心購買了京都一日巴士乘車券,於京都車站出發,同於「一乗寺」下車



看到此路便一直往前走,途中會見到火車與馬路交滙處 (要注要交通指示喔) 和柴犬 (這個要看你的運氣了),約10-15分鐘的腳程便可到達,不難找,一條大直路,沿途都是民居,看到突然有很多人聚集的地方便是了!


找到了,當然不代表你可以立刻品嚐到,還要排隊哩,若大家不想用太多時間等候,建議於店開門前半至一小時來到,希望有機會食到第一輪,我倆拜會的那天是星期六,大約12點來到,侍者會按情況分發一張寫了時間的「報到紙」,說1點再回來



如是者,我倆就去了附近的公園拍拍照,又到超市買點東東,再回來,此時侍者會奉上餐牌...

就如日本拉麵店一樣,選擇不會多,四款拉麵,還有的便是追加個別食材,四款拉麵分別是:
超濃厚肉濁鶏白湯拉麵 (鶏だく)
嚴選唐辛子鶏湯拉麵 (赤だく)
自家製黑蒜油鶏湯拉麵 (黑だく)
魚介
湯拉麵 (魚だく)

基本是包括义燒的,還可以追加玉子, 以及更多的叉燒等等...選哪一款,當然各有所好,比利選了其至愛的純雞湯,再追加叉燒(合共6片),而小丸子則選魚介雞湯,追加了玉子...


落好單,也要再等約半小時左右呀(即是一共等了個半小時),終於有位喇!!!  座位原來只有13個,加上這裡的麵是特別「難」吃的(待會就知),怪不得等候須時



坐下不久,我倆的麵便端到面前,先看看小丸子的那一碗 魚だく ,魚介份量是極之慷慨,比香港的任何店也多,那個湯頭,終於見其廬山真面目,與其說是湯,不如用「糊」或「漿」來形容就更貼切,在香港,最接近此湯的或許是拉麵來的「魂之一杯」吧,但實際上也有點距離 (後者沒那麼濃稠,卻又較肥膩)

不過,當你以為這是極級重口味肥膩之作,吃完可以連當日晚餐也省掉的時候,你又會有意外體會...呷一下湯,可以用極濃厚而不膩來形容


屬中粗身的麵條也有十足的掛「漿」力,蛋香尚可,煙韌度也令人滿意,魚介味尤其特出,會漸漸透出雞湯香氣



叉燒,煙煙韌韌的,帶點點肉香,水準不過不失,追加的溏心蛋,流芯程度滿意,也是理所當然的富蛋香(日本蛋呀!)  結果是,小丸子的小胃也可KO整碗麵呀! (不過就沒喝掉所有湯喇) 而且餐後也不太覺得很飽很滯的...轉過頭又可以吃京都甜品了 ^.^


來到比利的那碗 鶏だく ,追加了义燒 (200円六片叉燒,抵!!!),賣相是無得輸的,濃厚的雞「漿」也就完完全全藏於叉燒下面,夾開其中一兩片叉燒,就會聞到濃烈得不很的濃雞湯香味!!! 極鶏這個名,名不虛傳!!!


挾起粗身麵條,伴着超濃厚稠身的雞湯,再混合蔥花,那種感覺,不言而喻! 熱愛雞湯的你,強烈建議選擇鶏だく,才可完完全全領略其精粹所在

順帶一提,坐對面的日本食客選了赤だく,吃得大汗淋漓的,看來是有點辣度的,大家試了也請分享給我們喔~

依我們所見,來幫襯的還是以本地人居多,就趁還未被太多遊客發掘攻陷,行動就要快喇!!!

推薦: 超濃厚肉濁鶏白湯拉麵(鶏だく), 記得追加叉燒!!!
營業時間: 11:00~21:00 (若人手不足, 中間或會休息) 星期一休息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西閉川原町2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