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香港老情懷 @ 大公館 - 萬慶軒 (茘枝角)


大公館的粵菜廳《萬慶軒》最近再度推出懷舊系列既《香港老情懷》餐目,多款懷舊點心和手工菜,又係好時候來回味一下香港昔日的獨特風味


點心陣,氣勢磅礡!  晚市吃點心,我倆一點都不覺奇怪,反而十分興奮!!!



先來豬肚雞蒸燒賣失傳懷舊雞窩,比利愛雞肉,小丸子則愛豬肚,正合我倆心意,雞嫩滑香口,而豬肚則爽口彈牙,而懷舊雞窩坊間更是少見,令人回味



接着有小欖蒸粉粿鮮竹荔芋鴨腳扎,粉粿皮薄又煙韌,餡料豐富,而鴨腳札大大隻的,令人口水直流!


小橋白玉棉花雞是比利至愛既點心之一,「棉花」厚身而富彈牙口感,雞肉又香口,自己清除整碟也無難度


而每人一碟的懷舊鴨腳包,更是邪惡之物!  用鵝腸包著燒得香噴噴的叉燒、鴨腳和鴨肝,再淋上蜜糖,一併吃,味道豐腴,那份油香,直令大家眼睛發亮!  這手工菜很少地方供應,大家不要錯過哩!


點心過後,接着而來的是非常滋補既杏汁燉白肺湯,初喝時杏汁味是非常濃郁,之後會多一份甜香,肺片更是不能錯過,彈牙軟滑,讚呀!



主菜環節,先迎來黃金炸鮮奶,卷狀的,炸成金黃色,外層香脆,入面鮮奶呈半凝狀態,甜度剛好,奶味挺濃的,可再沾上煉奶吃,層次感更豐富



酥炸金錢蟹盒也很出色,炸得香脆又不油膩,入面有螃蟹醬、蟹肉豬肉和鮮蝦等配料,滿口都是鮮味



特式香酥鴨跟片皮鴨的吃法相似,以薄餅皮包著鴨件、大蔥、芒果條,再加入醬汁一拼吃,香脆酥香,充滿層次感 



足料砵仔焗魚腸是這裡的名物之一,好此道者又怎能錯過?! 魚腸芬香沒腥,還更有大蒜頭粒和火腿等,令鮮味提味不少,這新鮮的配搭是挺不俗喔~



接着是要一吃再吃既家鄉煎釀鯪魚,啖啖鯪魚肉,釀入髪菜和蝦米等,令魚肉更和更惹味,温馨提示,這道菜要至少一天前預訂喔



守着主菜最後一關的是脆皮極品糯米雞,上年跟朋友來吃懷舊菜時也曾吃過,今次的水準更進一步! 雞肉嫰滑香口,糯米吸盡雞的油香,配料又豐富,邪惡又美味!


此胃已裝滿,又是時間換另一個胃來迎接甜品,先來「菲林卷」金箔芝麻卷,放上搶眼的金箔令芝麻卷更吸晴,質感幼滑, 芝麻味甚香濃


另一款是茶居蔗汁千層糕,啖啖蔗汁的甘甜,若再濃一點,更好! 

唔好意思,未吃完這餐,我倆已訂好枱,下星期再跟家人前來懷舊懷舊~

再次温馨提示,懷舊菜單於四月十日起至五月卅一日限時供應(晚市點心需另行預訂),想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地址: 茘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 1期10樓A室
電話: 2743 8055
食物: 8/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價錢: 7/10

推介指數: 7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